close

因為我同學為了感謝我幫他介紹工作~
所以他為了感謝我~
也幫我介紹了一個讓我調劑身心,順便賺小錢的工作~

這一整個過程都非常的迅速~
上上禮拜五我同學告訴我這件事,然後我答應他星期天給他答覆~
當我給他答覆之後的隔天中午,我還在睡夢中~
我大學同學 (也是幫我介紹工作的研究所同學現在的同事) 就打電話來跟我說詳細工作內容
並且約了我上星期五面試~
在我星期五面試完回到家沒有多久我的大學同學又打電話來告訴我報到要準備的東西
還有要我星期一或星期二找時間去體檢

說到體檢的時候,我很驚訝~我大學同學也很不好意思~
因為他也很難以相信竟然part time三個月的員工也要體檢~
可是因為聽我研究所同學說他體檢只花400大洋,所以就跟我說那就乖乖體檢吧~

昨天在北部人通通很高興在放颱風假的時候,我騎著我的小50去體檢~
當我要批價的時候,櫃檯的小姐問我說,我體檢是要做哪些項目~
~~~我不知道~原來體檢還有分不同level的喔~
我的第一份工作的體檢是報到完之後,人資統一帶我們去家醫科體檢,當然摳摳也是醫院付的
我對於自己花錢體檢這種事情一點都不熟~
我只能告訴櫃檯的小姐說~~~我是勞工體檢,我要做400大洋的~
櫃台的小姐幫我打電話詢問勞資科的人,然後在我的體檢單上勾了一大堆項目

最後我的體檢金額竟然是1005大洋~
我一天多的薪水~~~~飛走了~~~
臨走前我還很哀怨的看著那個小姐說~你們員工體檢要做這麼多項目喔~
結果那小姐笑笑的看著我說~我當初做的項目比你更多呢~"

我體檢的第一站是做胸部X光~流程表上寫著在急診室附近
在醫院裡面繞來繞去,實在不知道急診室到底在哪裡
最後發現流程表上有小小的一排字~請依循地上的紅線~
就降子,我沿途踩著地上的紅線找到了放射線室
醫院的放射線檢查室實在有夠遠的,轉了好幾個彎,最後在一個非常遙遠,非常隱密的地方才找到~
好不容易找到以後,發現放射室的櫃檯竟然放著一個牌子~
離開五分鐘,先稍事等候~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醫院在非休息時間櫃台竟然沒有人低~
做X光檢查的時候,被要求要換他們的檢查服~
因為女生的檢查服是連身裙~因為身高的關係,那檢查服穿起來好短~
走出更衣室還真是有點小害羞~~~~~檢查完以後就趕快換衣服溜走~

做完X光檢查,原本應該要抽血和驗尿,可是因為小妹我無知,已經先吃了午餐嚕~
所以只好先去家醫科做總評,隔天再來驗尿和抽血~
去了家醫科,護士小姐先幫我量身高體重還有視力~
量視力的時候,我還和護士小姐兩個人雞同鴨講了一陣子~

護士小姐:請告訴我第五個 "E" 缺口在哪裡?
小妹我:阿~~~第五個 "1" ??? (謎之聲:明明就只有一個 1 阿)
護士小姐:第五個 " E" (repeat一次)
小妹我:啊??? 聽不懂......
護士小姐:從左邊數過來第五個 "E" 
小妹我: (依舊很疑惑)

最後護士小姐終於受不了了,直接把 "E" 的圖卡拿出來給我看~就是這個 "E" 啦 !
喔~~~原來此 "E" 非彼 "1" 阿~ 我還想說 "1" 哪來什麼缺口阿~

視力測完之後就是家醫科醫師的總評的~
醫師批頭第一句話就是問我說體檢要做什麼用的?
"員工體檢"
然後醫生看了一下我的體檢單據之後就開始做體檢嚕~

醫生說~
"眼睛看上面,看下面,看左邊,看右邊"
好,接下來看你的淋巴~ (謎之聲:阿哩~眼睛檢查完嚕)
接下來醫生在我的脖子上摸了一下,然後他就拿出他的聽診器~
(謎之聲:阿哩~淋巴也檢查完嚕~太快了吧~怎麼我記得成大的家醫科醫生至少都會多摸個幾下,然後會叫病人吞吞口水之類的阿~)
然後醫生用他的聽診器在我的胸前上下左右都各聽一下,然後就用手勢示意要我轉過去~
我轉身之後,醫生又在我背上上下左右各聽個一下~
然後就要我轉過來,並要我把我的褲管拉起來~
然後又在我的左腳和右腳的小腿各捏個兩下~
(謎之聲:阿哩~這又是蝦密檢查,怎麼我從來都沒有看過~不是反射阿~難道~是想看我的小胖腿究竟有多少脂肪嗎???)
當我還在疑惑的時候,醫生就跟我說檢查完嚕~
~~~~蝦密~降子就檢查完嚕~
我坐下來根本不到五分鐘,檢查就完嚕~這根本就是詐騙嘛~
難道他以為我對PE檢查不熟嗎?
好歹我現在可是念醫學院ㄟ~也是曾經在醫院打滾過~
也看過好幾個家醫科醫師做PE檢查嚕~

體檢表上不是還有消化系統檢查嗎?還有精神語言檢查~
你沒有看我的肚子~你怎麼知道我的消化系統好不好~
還有醫生從來到尾都沒有跟我說過話~只跟我說了一句~"體檢是要做什麼用的?"
降子就可以評我的精神語言喔~看來我念心理學念了7年都是念假的~
還是~~~這醫生會算命??? 還是~養小鬼???

因為我們家姐姐說他也做過很貴的健康檢查 (2000大洋)~
他那時候被抽了5管的血~
所以我只能安慰我自己說~好吧~可能抽血和驗尿檢查很貴吧~

今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衝到醫院去抽血和驗尿~
結果~我也是很迅速的被抽了一管血就結束嚕~

就樣子,我1005大洋的檢查,總共花費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就結束嚕~
當然這些時間還包括:我填寫體檢表的時間,我和櫃台小姐搞不清楚該做什麼檢查的時間,我找放射室、找家醫科、做視力檢查和護士小姐雞同鴨講的時間、找檢驗室、找廁所,當然還有要尿液檢查可是卻尿不出來的時間~

現在回想起來那個家醫科醫師的檢查,我就覺得這根本就是詐騙~
其實要去體檢之前,我一直在考慮究竟要去未來工作的醫院做體檢還是乾脆在成大做體檢~
想說在成大比較熟悉,又比較近~
重點是在成大,你只要穿著白袍去,他們就會對你特別好,特別友善~
可是後來想說成大看病低消都要550大洋,那還是去署南做好嚕~
現在回想,早知道會降子,我還真是寧可去成大做檢查~

體檢完回家之後,對這個家醫科醫師還是一直很有意見~
還在msn上跟我們家的主子和我們家姐姐小小抱怨了一下~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去署南看病的人會那麼少嚕~
原來~那個奇怪的建築物不是單一要素阿~~~

我自己也沒有辦法想像,我竟然將要去那樣的醫院工作~
所幸,我只有三個月就要落跑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