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逐漸從單純熱情的小女孩,變成一個冷漠的人

我研究所時,我同學曾經興高采烈的跟我分享一件事情
"喔~所以呢 !!! "......我反射性的這樣子回答
結果我同學跑去跟其他同學說,我對他非常的冷淡
所幸其他同學還蠻了解我的,笑笑的回應說
"白白不是一直都降子嗎?"

在人際關係中,除了少數的朋友之外
與其他人就維持在一個似近非近的距離

就連與認識快十年朋友相聚,也似乎感受不到真的快樂
沉默聆聽的時間逐漸遠遠超過笑的時間
不想講話的時間也逐漸遠遠超過想講話的時間
有更多時候,是呈現在一種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講下去的狀態

他們問我....
"玩手機有比跟我們聊天有趣嗎? 我們現在都不談股票了,你究竟對什麼話題有興趣"
"你們繼續吧......."
這樣的行為很掃興,但是我還是這樣子回答了
我不想說話的時候,我自然就會沉默....
當我想說的時候,我自然就會滔滔不絕....
我習慣這樣.....

是因為大家的生活改變了,所以人也跟著變
還是...至始至終變的其實都只是我一個人

我的心裡也很清楚的體會到,我們之間的差距愈來愈大
我們想過的生活不同,我們認為生活中重要的東西不同
在我的想法裡...
你們股票發多少,你們獎金發多少,你的職等升上去了沒
這些東西雖然重要,但不可能成為生活的重心

他們也無法體會到我在學校裡所面臨到的辛苦是什麼
他們的碩士班生活,並不代表那就是我碩士班生活的模樣

你們的生活目標,不代表那就是我的生活目標
你們的觀點,不代表那就是我的觀點
你們的準則,不代表那就是我的準則

我對於電影的觀感與他們有所差距
與他們討論,我倒不如在ptt中更能找尋到我所想要的

我知道我不可能一直都只與我相同的人互動,我還是會遇到和我不同的人
與我相同的人,他也不可能永遠一直都與我相同,他還是會有不同的一天


我是一個自由的人,我總是做著我想做,我覺得應該做的事
我也很難將心交給一個人
所以就造就了一個似近非近的距離
而充斥這段距離的是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