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畢業,經歷了許許多多的曲折
這其中也包含了很多非本LAB者無法理解的理由~
好不容易,終於底定了口考的日期
沒想到,連老天爺也不肯幫忙,飛來一隻鳳凰,又把我們搞得一團亂
新的口試日期,左僑又僑,就是都橋不定
最後決議,我和我另外兩個同學一起北上到教育部口試

早上9點多,先到學校準備一些相關文件,順便借了一些相關的器材
三個人,搭上台南11點32分的台鐵,北上出征

到達台北的時候,已經接近下午四點了~
我們在台北地下捷運街迅速的搜刮準備給老師們的餐點~
搜刮完之後,我們就轉搭捷運到教育部

我們三個人對台北一點都不熟悉~
當我們出了捷運站之後,為了找尋教育部,迷路了好一陣子~
原本想說教育部可是堂堂台灣教育重鎮,問路人應該會知道吧~
所以我們先問了一個大樓的警衛伯伯,他竟然說他不知道~
因此我們又在路上攔截一對小情侶,小情侶也是不知道~
逼得我們只好拿出地圖自行研究 (有研究指出,女生最不會看地圖嚕)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找到正確的路~
在我的認知裡,教育部應該是一棟高樓大廈,應該就跟Change裡面的總理官邸差不多吧~
所以沿途中,不斷地觀望有沒有某一棟高樓上面寫著「教育部」
沒想到走到一半,就被我同學拖回來嚕~
在我眼前的是一對小小的玻璃門,上面寫著「教育部第二辦公室」
蝦咪!? 就是這裡? 堂堂的教育部就是降子?

我們搭電梯上6F,電梯外是一間不小的辦公室,有很多人很認真的埋頭工作
我們向其中一位小姐表明我們是常委的學生
結果這小姐就說我們老闆去開會還沒回來,並且很熱情的招待我們

接近六點,葉老師和董老師都出現了,但是就差我們的老闆人還沒出現
葉老師趁著我們老闆還沒回來的空檔,跟我們談心了一下~
和我們討論了一些所上規定的合理性,還有我們和老師討論論文的狀況~
當然我們也跟老師坦誠我們的論文還有很多需要老師們指導的地方~
當葉老師和我們討論到「為什麼論文要寫得那麼落落長?為啥不能用英文投稿當論文就好」的問題時
我們的老闆就從門外走進來

口試的時候,一切可以說都還蠻順利的~
老師們幾乎沒啥時間可以問問題~
第一個同學口試的時候,董老師說他要問一個問題,2分鐘就好~
結果董老師就說了20分鐘~

輪到第二個同學口試的時候~
因為他的統計是比較複雜的調節變項~
所以董老師和葉老師兩個人竟然開始討論起究竟哪一個變項才應該是調節變項~
董老師說了他的觀點和可能的故事,葉老師馬上又說,他覺得是另外一個故事~
我同學的口試究竟兩個老師的爭辯中度過~

輪到我口試的時候,其實已經到了我原本口試應該結束的時間
所以我老闆就叫我把文化差異的因素講解一下,就直接從研究目的開始~
我的報告也在猛按ppt的情況下結束~
董老師針對我的Discussion的部分給了我一些建議~
然後說針對文化差異的解釋的部分,他覺得他被我說服了 (就甘心)
接下來,葉老師與董老師又開始繼續討論調節變項的問題 !!!
搞到後來,老師們還直接上網查「調節變項」的定義與規則
最後,老師們的結論就是~

我的論文,就分成兩篇投稿~

A調節B和C之間的關係寫一篇投國外~
B調節A和C之間的關係寫成另外一篇投國內的本土性研究~
(其實我真心的相信,這"應該"只是一個玩笑話吧)

當我們離開教育部的時候已經是11點多了~
當然,難得在教育部口試 (希望以後學弟妹不需要有這種經驗)
離開時,我們在電梯裡玩耍了一陣子,警衛應該會覺得電梯門為啥一直開開關關
雖然人都已經被搞到很狼狽,但是還是要拍一下 !!!





因為今天要送口試成績,在加上還有一些同學今天早上要口試~
因此我們就決定要當天來回~
我們到達台北火車站以後,突然發現....我們不知道怎麼走到國道客運總站ㄟ~
三個小女生就在台北街道上流浪~
我緊急call out給我們家主子,我一個同學緊急call out給她男朋友,另一個則call out給他弟弟
好不容易,終於讓我們找到了國道客運總站~

搭上了11點50分的統聯之後,我就已經累得不省人事嚕~
一路一直睡到台南,最後是被我同學搖醒~


今天我同學們的口試也是呈現在慌亂中結束~
感覺就是一直在搭小黃,接老師,搭老黃,送老師追火車中渡過

全部結束之後,就看到六個人攤在研究室當中~
本來想去慶祝的,最後竟然連慶祝的力氣都沒有了~
結果我們的慶祝方式就是....吃麥當勞,罵老闆






這一次我們能夠順利口試結束,要感謝的人真的是一長串
除了那些熱心願意幫忙我們的口委 (老師們都說...你們已經被颱風搞得很慘了,我們能幫忙的當然一定要幫忙)
還有所上的秘書一直不斷地在stand by,幫我們處理一些危機狀況
還幫我們聯絡教務處,讓我們延後送成績
還有學弟實在看不下去我們被搞成降子 (他經常看到六個遊魂在研究室晃來晃去),還特地去幫我們去孔廟求孔夫子先生

當然還要感謝眾網友和眾親朋好友幫忙集氣~


為了感謝大家,等我哪天比較有力氣的時候,再來寫一篇
 
"Go your mother old princess" 來回報大家

因為我的口委簽名單還掌握在他手上,所以到時候該篇文章將會加密以保障我的人身安全
請大家記得,上面就是重要的通關密語 !!!


從投稿,找口委,颱風延期,重新找口委、口試到送成績
一切都是匆匆忙忙中渡過
所以現在口試結束了,還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有點難以相信自己真的口試結束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