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同行的人都知道,我所在的醫院有一位相當有名的心理師
但是...有名還是有分好的名聲與不好的名聲 !!!
至於他好還是不好,同業之間大家都是心知肚明 !!!
我收拾他的爛攤子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嚕 !!!
在成大實習的時候,有一位大一學生,他國中的時候曾經被帶來我們醫院看診~
那時候就是被我現任同事做評估 !!!
評估的結果,他很直接的告訴媽媽,這孩子是教養問題,你們過度保護,所以帶回家好好管教就可以嚕 !!!
但是到了大學,媽媽還是得這孩子有些奇怪~
直到某一天,看到報紙上寫著亞斯柏格症的介紹,愈看愈覺得怎麼跟自己的兒子這麼像
所以才又把兒子帶到成大,並且確立了診斷~
督導的時候,老師問我....為什麼一個AS症狀這麼明顯的孩子,一直到大學才被確立診斷呢 !!!
唉....因為我們有「英明?」的前輩阿 !!!


我來到這家醫院之後,當然也收拾過幾個他的爛攤子
我最無法接受的就是,惡搞人家的小孩~
原本這孩子他可能是能有更好的未來,但是就因為你的態度與錯誤的專業判斷,可能導致他不一樣的人生 !!!


前一陣子,有一對老伯伯與老婆婆帶了一個小男孩來做評估 !!!
再等待的時間裡,我和那小男孩玩了一陣子...就是一個活動量很大的小毛頭 !!!
我同事做完評估之後,很斬釘截鐵的告訴爺爺奶奶
「你的孫子沒問題,不需要吃藥,你們需要的是如何管教他」
每次我同事做完兒童的評估,他給家長的建議總是讓人想要跳腳,並且大膽得可怕
而且當他告訴爺爺奶奶他的孫子需要的是管教,卻又不衛教人家應該如何才是有效的教養 !!!
只會丟一句,「我們這小姐這方面很厲害,我請他教你們」,也完全不顧別人是否在忙 !!!


今天,主任又特地拜託我做一個評估 !!!
這小男孩是一個數理資優班的學生,國一的時候也曾經被帶來這裡做評估
當時我同事給媽媽的建議是...這小孩沒有問題,不需要吃藥,只是他的特性是適合在國外學習 !!!
小朋友聽到我同事的話之後,回家就不肯吃藥
媽媽聽到我同事的話之後,卻是非常焦慮,因為他沒有錢讓小朋友出國唸書
而且,學校老師的抱怨電話依舊每天不斷地打來 !!!
(os: 我還蠻佩服這媽媽,先前被降子搞了一次,這次竟然還敢帶來我們醫院檢查)


這小男孩檢查時會發現,他的確很聰明,但是相較於他的能力,注意力還是顯得較差
我花費了很多的力氣跟媽媽教導應該如何有效處理這小男孩的各種狀況
還有這小男孩之後上了高中之後,應該要如何跟學校老師溝通 !!!


出來之後,我馬上跟我其他同事大肆了抱怨一番 !!!
怎麼有人可以降子誤人子弟呢 !!!


這種擦屁股的事情,究竟還有多少件呢 !!!
所以...誤人子弟的下場,就是讓同行很想痛罵你 !!!


真想叫他把日內瓦宣言罰寫100遍 !!!


備註:現在的時間是17:24,我同事已經在10分鍾前背著他的小包包走出醫院嚕 !!!
這就是典型的 「死公務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