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的平安夜,開始的一點都不平安~
原本23號的meeting,老闆以訂不到機票為由
在當天將meeting改至24號平安夜~
為啥要說借故訂不到車票呢~
因為我老闆他向來在潛意識中就喜愛在特別的節日以一些理由把學生叫去學校陪他
然後~~~~什麼都不做,做只是呆呆的坐在那裡宛如坐檯小姐或牛郎一般~
所以這次這樣子,還真是一點都不讓人意外
意外的人,只能表示不夠認識他~

平安夜,我老闆在花轟~
因為跟博士班學長有一些爭執,這個爭執已經醞釀累積了兩個禮拜~
這個戰火的起因,是因為已經落跑到其他lab的學弟當抓耙子~
自己要休學,還拿其他學長姐當藉口~
如果下次讓我在研究室遇到這個學弟,我一定會擺明的給學弟臉色
不需要表現掩飾自己,反正我就是討厭你~
後來這個戰火莫名其妙延伸到其他學生~
meeting的時候,還要求學生自己說對於lab有什麼貢獻~
還揚言威脅學生說要把lab close掉~
老闆阿,自己國科會的計畫都被reject掉,你也該檢討一下自己吧~
向來都是老闆自己寫國科會計畫的,第一次看到有人是叫學生寫的~
懶一點,既然還拿歷年來的計畫來改~
難怪國科會會reject,以前拿的錢已經夠多了,還有要繼續騙納稅人更多的錢嗎???
不斷地合理化自己的錯誤,還要學生承認是學生的錯~
然後學生還要想辦法哄老佛爺歡心~這.......太違背我的良心了~
還說啥,如果你們覺得我剝削學生的話,你們可以提出來~
有一個衝動的學弟跳出來:老師,我們並沒有覺得你剝削我們,這樣子說讓我們覺得很不舒服~
老佛爺開始情緒激動了:我哪有這麼說,你再說一次我剛剛怎麼說的~
老盧學弟:覺得我剝削學生的話,你們可以提出來ㄚ~
老佛爺情緒又更激動了:我剛剛說什麼我心裡很清楚,我哪有這樣子說~
所以老師又點名另一個博士班學姐再repeat一次,他剛剛究竟說了什麼~
最後老佛爺說:我剛剛說的是「如果」你們覺淂我剝削學生的話,你們可以提出來ㄚ~
原來,在他的觀點裡面,那個「如果」這麼重要阿~
就這樣,在一來一往的火爆場面,以及眾多小李子討老佛爺歡心的過程中
原本應該六點半結束的meeting,拖到快九點~
大家平安夜的行程通通都被他給打亂了~
我曾經聽過有其他老師評語多,對於我老闆這種人竟然是教育部的常委
老實說他感到相當的憂心~~~~老實說,我們也很憂心阿~~~
ps: 馬蹄姊姊阿,你千萬不要變成這種老師喔~

為了平復這個受傷的心情,和同學去吃完火鍋之後~
馬上直衝光復校區找尋新的快樂,來去聽陳綺貞與蘇打綠~
我們可以算是非常的幸運,雖然我們去的時間很晚
但在我們的最終目標"蘇打綠"要表演的時候,我們已經從後方直殺到舞台前方約10部的距離~
蘇打綠一出場果然讓人整個情緒都沸騰了起來
一開始,當舞台上的螢幕亮起來時,台下的聽眾都尖叫了起來~
舞台上先播放了小宇宙的MV,看著MV大家也都跟著唱~
MV撥完之後,蘇打綠終於上台了~
開始唱起了叮噹組曲台客版~
青峰還融合了香港文化,以"飛輪海,飛輪海,飛輪飛輪海海"跟台下做起互動~
為啥要喊"飛輪海"呢,並不是因為他們是飛輪海的歌迷
而是他們說他們去香港表演的時候,聽到香港人都是醬子喊的,所以就拿來玩一玩~
之後又唱了一首頻率~
在唱頻率的時候,青峰拿出了兩張海報~
丟出第一張海報時,發現海報往我這個方向飛來~
一個下意識,將手舉起來,當我恢復意識的時候,我的手舉得高高的,海報就緊緊抓在我的手中~
我開始大叫,很高興的跳來跳去,「我搶到了,我搶到了」
一直到演唱會結束,我還是覺得我真是太厲害了
我搶王力宏的海報都還沒有這麼厲害呢~
頻率唱完之後,下一首曲目是"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
青峰說,這首歌是他在成大寫的~
當初他姊姊是念成大,他還偷偷過成大的勝九宿舍
從青峰的言談當中,發現他對於成大的確有一種特殊的情感~
還說他喜歡成大勝過政大....那當初來唸成大就好嚕~
而接下來的曲目是小情歌和小宇宙~
這兩首歌也都是蘇打綠的熱門歌,因此台下的人也都跟著唱著~
而我覺得阿龔真的很厲害,特別是他拉小提琴的時候,真的讓人佩服~(讓我想起我的王小宏嚕~)
除此之外,他還很會拉高氣氛呢~
在間奏時間,還會跳出來秀舞,雖然我同學說阿龔很想紅,但是不得承認他的節奏感真的超好~
上面一連串的歌曲唱完,時間已經差不多12點40分左右了~
這時候,警察背背來趕人嚕,因為已經超過了申請時間~
但是台下的人還是頻頻的要求安可~
青峰也不斷地求警察背背可不可以再唱最後一首~
但是警察背背這時候卻異常的認真上班起來~
青峰為了不要為難警察背背,所以用清唱的方式唱了"我的未來不是夢"
當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但這時候也發現蘇打綠與五月天的差別嚕~
2004年的平安夜是跟五月天一起度過的~
一樣也是面臨到警察背背來趕人~
但是,因為五月天錢多多,算是台灣天團 (5566敢自稱是台灣天團,還真是聽不下去)
所以還是照樣給他繼續唱下去,最後許添財決定不罰五月天~
但是,對蘇打綠來說,似乎就是比較不可能的事
而且五月天是他們自己主辦的演唱會,蘇打綠這次卻是成大舉辦的~
所以相似的待遇不會發生吧~

這次是我第一次聽蘇打綠的現場演唱,感覺真的很過癮~
也可以感覺的出來,蘇打綠是個很容易親近的團體~
在台上會頻頻與台下的觀眾有很多的互動~
青峰會不斷地與台下的歌迷握手~
阿龔會拿起台下的螢光棒還有麋鹿角起來玩~
福里長與馨儀會拿起台下歌迷的相機玩起自拍遊戲~
是個完全沒有架子的歌手呢~
最後來個小影片讓大家聞香一下~
由於我拍照的同學太high了,可能會聽到我同學的高歌~
請大家多多見諒~

我的未來不是夢-警察背背來趕人之青峰求情不成而逼不得已清唱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