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上班之後,在聖馬每年總是會有兩場忘年會~
一場是醫院辦整個醫院的,另一場則是精神科自己辦的~
我最愛忘年會的季節嚕,因為可以吃吃喝喝,玩的很瘋,還可以抽獎~
進來行醫所之後,也是會有兩場忘年會~(還是三場阿~忘光光嚕~)
一場是行醫所與精神科合辦的~
一場是我老闆假借學務處之名請我們的~
而另一場謎樣的是我們lab的忘年會~好像有,但也好像沒有~
可是今年,因為行醫所說沒有這個預算,所以沒有辦法跟精神科合辦~
而小氣的精神科也說因為沒有錢,所以實習心理師不能去~
一開始心裡覺得,不能去就算了,反正也只是一餐~
但是當我知道原來只來run一個月的intern也可以去的時候~
心裡開始os,難道在精神科的眼裡,我們在這裡超過半年的貢獻來比不上intern阿~
當假日、過年要值班的時候,就要求我們要付出和一般正職的工作人員一樣的責任~
但是在這樣的時刻裡,我們卻是被當作是隱形人~
這是我在成大看到與聖馬截然不同的地方~
在成大,實習生是在白色巨塔的最底層~
但是聖馬卻會給予足夠的尊重~
主治醫師尊重心理師、社工、OT,也尊重實習生~
沒有所謂的白色巨塔階層的問題~
坦白說,若不是因為行醫所規定學生都一定要在成大醫院實習~
不然當我聖馬的主管問我要不會回聖馬實習時,我會答應,我真的會當場答應~

唉阿~離題嚕~
今年我們僅存的一場忘年會就是學務處的忘年會~
可能是因為我老闆學務長的最後一年任期~
所以今年學務處的尾牙改到一家還不錯的餐廳,而且還有很多獎品喔~
我們依舊還是行醫所的人坐在同一桌~
依照我們班的風格,吃東西有如在打仗~
彷彿風咻的一聲,桌上的東西很快的都被我們吃光光嚕~
第一道菜是冷盤,上來沒幾分鐘,就被我們吃光光嚕~
大家就坐在桌上發呆了一下下,抱怨上菜上得很慢~
接下來第二道是南瓜盅也是相類似的情況,結果我們只能望著別人家桌上的菜餚~
接下來又陸陸續續上了豬腳~
那小姐上菜的時候,還開玩笑的說,這個吃完要喝油切綠茶喔~
但是老實說,那豬腳看起來真的很好吃,而且它的豬皮膠質很多,真的很讚~
結果果然,還是被我們大家啃光光,只剩下一根不能吃的大骨~



後來幫我們上菜的那位小姐走過我們桌的時候~
看到我們桌上的豬腳,還露出一付非常不可思議的樣子~
我想她心裡應該想說,你們這桌真的有那麼餓嗎???
之後又上了雞湯,同樣也被我們連湯都喝光光嚕~



學務處忘年會另一個讓人期待的是抽獎~
我們看到獎品列表裏面,有一個東西是喜從天降獎~
是要抽的第一個獎項~
那時候我同學還在開玩笑說,他千萬不要抽到這個,因為很丟臉~
也不知道究竟是啥鬼東西~
還說抽到這個千萬不可以說裝死不上去,因為人家會不斷地重複喊妳的名字~
也不能說要捐出來,因為降子又會被主持人大大的歌頌一下,反而會更丟臉
所以如果抽到的話,要很迅速的衝上去,拿了獎品在快點躲起來~
當他話一說完,主持人就喊嚕~抽到的是~~~行醫所,陳XX
我同學當場傻眼,沒想到還真的抽到他~
更讓人沒想到的是,領這個獎竟然還要上台~
我同學真的很想要鑽到洞裡面去~
但是幸好這個獎還沒有太差,是可以微波的保鮮盒~
這次的抽獎,我們這桌算是很旺的~
8個人裡面,我們抽到了五個獎品~
而且其中有兩個學妹因為先回家嚕~所以我們只好派人上去代領~
但是更沒有想到的是,上去代領的人,下一個就是抽到代領的人~
所以只好再找其他人去代領~
最後我們還開玩笑說,再繼續代領,就沒有女生可代領了~
在抽到女生只好派男生上場嚕,然後我老闆就會當場在台下傻眼~

這次我抽到的是一個大頭狗的保溫隨手杯~
以後就可以在morning meeting的時候喝溫暖的熱可可嚕~

依照往年慣例,每年學務處尾牙結束都還會發給每個來參加的人
一盒冬之戀的巧克力~
今年,我當然也拿到嚕~~~(開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