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動人的澪(竹內結子飾),可愛聰穎的六歲兒子佑司(武井証飾)
以及自認一無是處 ,但卻懂得努力讓妻兒感覺幸福的阿巧(中村獅童飾)
這三個人原本共組了一個美滿家庭。
然而,在佑司五歲時,澪不幸因病過世,留下了阿巧和佑司相依為命。
臨終時,澪囑咐佑司,要繼續努力生活,好好照顧孩子,她會回來確認的。
澪留下了一本故事書給佑司,故事的內容是說人死去了以後,會到亞力斯星球
等到雨季的時候,死去的人會回來,等到雨季過去,死去的人也該離開

沒想到就在一年以後的梅雨季節,澪真的回來了!只是,澪失去了所有的記憶。
阿巧和佑司面對澪可說是又驚又喜,三個人不可思議地再次共同生活。
二度墜入愛河的澪和巧,二度重回母親懷抱的佑司,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
可是,六個星期之後,巧和佑司心中那份哀愁的預感終於成真。
雨季即將結束,一切漸漸劃上句點,澪,再一次從巧和佑司身邊離開了。
儘管如此,澪卻在阿巧和佑司的心中,留下了一生難以抹滅的貴重寶物...
霗在確知自己即將要離開的時候,去蛋糕店為佑司預訂了12年的生日蛋糕
並且為阿巧留下了一本日記本...

今天和同學去看了這部電影,劇情頗讓人感動的
可是我是唯一一個沒有熱淚盈框的人!!!
大家笑我說我是鐵石心腸...
不過,並不是因為劇情讓我不感動...
只是,太過理智話了,腦子不斷地想,為啥澪可以死而復活???
劇情裡面有某幾個橋段讓我覺得很感動!!!
一個是澪知道自己將要離開,為自己的兒子預訂了12年的蛋糕!!!
同時,也去找了阿巧的一個女同事,希望他代替他照顧阿巧
可是卻又哭著說,他發現自己沒有辦法那麼的好心
因為他不希望阿巧喜歡上其他女人!!!他了解到自己是多麼的喜歡阿巧
而另一個橋段則是佑司和阿巧發現雨季結束
心急如焚的跑回家,只是想要確認澪是否已經離開!!!

雖然劇情有點不合邏輯!!!
可是,卻讓人知道一個人能夠多麼思念一個人
愛可以多麼的深刻!!!不論是愛情,亦或是親情!!!
如果兩個人是互相喜歡的,那麼當我再次見到妳,我還是會再次的愛上妳!!!
現在,很想見你!!!
在你身邊是我最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