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洋基隊被打爆了,糟到我連看都看不下去了~
一整個心情非常的糟糕
決定暫時不想想我的論文,不想想我的英文考試~
一股衝動之下,就衝到威秀影城看色戒
之前就已經想好要非假日自己去看,想說非假日人應該會比較少吧~
可是沒想到,人還是比我原本預料的還多~
我還蠻enjoy以前在嘉義,只有我和同行的朋友兩個人,再外加播放師的電影廳~
這時候可以就像在自己家裡看電影一樣,腳翹得再高都沒有人會在意~

買完票之後,找了一個長椅坐下來等待電影廳開放進場~
長椅的另一端已經有一個男子坐在那邊,手上拿著一張不像威秀影城的票~
一開始並沒有注意那麼多~
但是當我坐下來沒多久,我注意到那男子的衣著等等~
心裡開始有點不妙的感覺,這個人~~~該不會是我們科的病人吧~
這個時候,這個人開口問我是看哪一部電影~
我回答著~"色戒"
他又繼續說著:"喔~就是陳冲演的那部"
謎之聲:一般人應該都會提到梁朝偉、湯唯和王力宏才對阿~
可是我還是依舊拿出精神醫療人員面對病友時會出現的一貫笑臉,笑笑的跟他點點頭~
沒想到這個人竟然開始跟我爭論說,色戒是在購票處的右手邊~
我一直跟他說,可是我看的是3廳的,但是他還是一直跟我強調說~
可是那邊也有撥色戒,他剛剛看到的~
我依舊拿出我對待病友的笑臉回應著~"是喔~不過我是看3廳的"
講完之後,趕緊將我的手機拿出來,開始裝忙~
之後這個人可能也覺得無趣吧,站起來走到購票廳的中間處~
剛好有一對看似大學生的女孩子~
這個男子又不曉得又開始跟這兩個女孩子爭論些什麼~
老實說,其實當這個男子離開那個位置的時候,我心裡面有是有那麼一些些小高興~
覺得~不要來煩我,不要來煩我~
當這個想法出現的下一個瞬間,又開始猶豫自己降子的想法究竟該不該有~
因為,我想起了在醫院裡,我們跟病友們講的那些冠冕堂皇的話~
當他們為他們的人際感到困擾與挫折的時候~
我們總是說著漂亮的話來安慰他們~
告訴他們,他們還是可以和人有所互動~只要他們有適當的人際技巧與應對~
再更下一秒,我想起了在成大遇到的一個女病友~
他難過的告訴我說,他有這種病,男孩子根本就不會喜歡他~
問我說,如果是我,我會想要跟精神病患的人交往嗎?
我雖然沒有正面的回答,依舊還是用冠冕堂皇的包裝話來安撫她~
可是其實我自己心裡非常清楚家中有一個精神病患者會是一件多麼辛苦的事情~
所以昨天在帶日間病房的團體時,一個病友問另外一個男病友說~
"你為什麼願意娶一個精神病患者為妻呢???"

"因為他很可憐,可是他也比較能夠理解我"

我聽到的弦外之音卻是~"我們都是精神病患者,我覺得他可憐,他也會了解我的可憐,我們是同病相憐"

再更下一秒,我又想到了南監的戒治者問我說~
"老師,我覺得我們的人生根本就不會改變,根本就不可能會有美好的家庭,如果是你,你願意嫁給一個吸毒者嗎?"

我依舊使用著華麗的語言來欺騙著他們~

"這不一定,如果,他願意改變的話,我想我一定可以接受的,可是,如果他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再犯,我就無法接受"

這是一個非常官方的回答~
但是,我心裡很清楚,如果挑掉了精神醫療人員的外衣~
我應該有80%~90%無法接受我的另外一半是一個吸毒者,或是癌重精神疾病患者吧~

這就像~
大人總是欺騙著小朋友說~這個世界是很美好的~

也就像~
戰爭的政府,總是欺騙著他們的人民說~我們要用小愛來化大愛~一切都是為了祖國,為了人民的福祉一樣~

這世界,其實是充滿著謊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