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以為我看色戒完全都只是為了王小宏~
可是有種種的理由讓我非看色戒不可~
李安和梁朝偉也都是理由之一~
(本人非常喜歡地下鐵裡的梁朝偉呢~非常非常有魅力!!!)
我對張愛玲一點都不熟,而且我的歷史也不好~
所以,在看色戒之前,我還特地做了一些功課~
(如果寫論文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看完電影之後,我其實還蠻慶幸我有事先做功課~
因為事先了解了那個時代背景,因為事先看了原著小說
所以更能注意到這部影當中許多隱晦之處~

色,戒-線上小說

你所不知道色戒的時代背景


有很多人說,看完色戒之後,心情會整個沉重很久~
我並沒有因此心情受到影響~
只是有太多太多複雜的感覺~複雜到我不知道該如何著手寫我的感想~
那是一個充滿著無奈的現實社會,每個人,都有說不出口的苦~

每個人都是那個時代下的犧牲者~
王佳芝是~易先生也是~鄺裕民、易太太也是一樣~

王佳芝將自己賣給了蔣介石的特務機構~
易先生則是將自己賣給了汪精衛~
出賣了自己,讓自己戴上了"忠誠"的外衣~

當我看到易先生在車上眼光泛著淚對著王佳芝吼說~
"他審問的那些人,曾經是他軍校中的同學"
也是讓人感覺到痛楚~

色戒真是讓人百感交集~
太多太多思緒在腦子裡打轉~不知該如何統整~

同時,電影中仍有一些讓我不是很明白~
特別是~在礦場行刑前,鄺裕民與王佳芝的那個眼神交會~
彼此在傳遞的語言與情緒究竟是什麼,我還不了解~
或許,等我看了第二次之後會有新的感受~

所以我決定,還是貼出幾篇我在ptt上看到,覺得寫得不錯的影評和大家分享就好嚕~
但是,那些心得都是有雷的~
如果不想要提早劇情的人,還是晚點再看比較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