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一點鐘,躺在床上調好了手機的鬧鐘,準備睡覺
突然之間,手機響了~
在這種時間,好像除了我們家主子,很少有人會有人打電話給我
手機上顯示著 "我家阿母"
心中狐疑著,這時間,他們不是應該都在睡夢中了嗎
莫非.....發生了什麼事情~
擔心的立刻接起了電話~

電話的那另一端,傳來了我阿母擔心的聲音~ (我怎麼感覺他比我還擔心呢!!!)

"你怎麼打電話回家只響了一聲就掛斷???"

"ㄟ~~~,我沒有阿~,我剛剛沒有打電話阿~"

"可是剛剛家裡的電話來電顯示就是你的手機號碼阿"

"ㄟ~~~,可是我沒有打阿,應該是我手機不小心按到的吧"

"真的沒有事嗎???"

"恩~,應該是我不小心按到的啦,沒事啦~"

"喔~~~,那妳在幹啥阿???"

"我已經躺在床上要睡覺嚕~"

"喔~~~,好,那你快睡吧"


清晨六點鐘,我還在睡夢中,我的手機又響嚕,是我阿母打的~ 
(我阿母這種喜歡清晨六點打電話給女兒的壞習慣真是一點都沒有改)

"喂~~~~ (聲音一聽就是還在睡覺)"

"你還在睡覺喔~"

"恩~對阿,八點才上班阿~"

"喔~~~,你真的沒事嗎???"

"阿~~~,能有什麼事,就睡覺阿"

"喔~~~,你是不是有事不敢講???"

"(繼續帶著想睡覺的聲音回應著)~阿~~~~沒事阿"

"喔~~~,好啦,那你不要有事不敢講喔~~~"

"恩~~~ (我好想睡覺阿~)"


掛完電話之後,躺在床上愈想愈不對~
我們家阿母該不會為了我那通不小心按到而撥回家的電話~
擔心到整晚都沒睡好~
不曉得我們家阿母又在他腦子裡編出多少的故事~
最後得到的結論就是~~~~"我一定是發生什麼事情不敢講"

但是...........
我的我阿母心中的形象,難道就是有事不敢講的小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