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覺得這個世界好奇妙 !

它讓人快樂,也讓人憂傷。

它大方地讓人懷抱希望,也殘酷地要人面對失望。

我有時候害怕寂寞,希望一直有人陪在我身邊。

有時卻喜歡孤獨,厭煩紛擾的人群。

怎樣才能找到一種神奇魔藥,好讓我打敗內心的恐懼呢 ?

 

儘管這個世界破洞百出,但真的不用擔心呦。

每個破洞都會找到一個補洞的人。

但是,如果我們輕易放棄我們該做的。

世界同樣也會放棄我們 !

最後,連角落都不給我們躲藏了 !

 

                                                幾米 --- 躲進世界的角落


 這是一個很偶然的邂逅...

獨自在夢時代中遊走,一塊斗大的看版引起了我的注意...

距離上一次看幾米畫展已經是大學時代的事情嚕 ~

 

幾米創作十年展 ←點我喔!!!

 

 

 

 

 

穿越一道門,展覽區的正中間放置了一張桌椅,代表著幾米的創作空間...

黑暗的空間中,微弱的燈光,猶如繁星點點...

當中掛著一幅幅幾米這幾年來的畫作,地上則灑滿了落葉...

就好像你走進了幾米創作時的幻想森林當中...

斗大的白色布幕,將幾米的各個作品串連成一個動畫 !!!

毛毛兔走進了小女孩的夢境當中....太陽依舊陪伴著小女孩....盲女還在地鐵中茫然的追尋 (天使是否仍守護著他呢?)

我站在那裡停駐許久 !!!

 

 

 

 

最後,我在誠品買了幾米的新書 「躲進世界的角落」

去高雄的前一晚,才從我的書櫃中拿出「地下鐵」重新翻閱了一次~

這是過去所有幾米的書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

每當我覺得生活沒有目標,不知道該如何前進時,腦子就會浮現「地下鐵」

 


 

我在紛擾的城市裡,尋尋覓覓

尋找一顆最甜美的紅蘋果

一片遺落的金葉子

尋找心中隱約閃爍的光亮

                                     幾米 --- 地下鐵

 


 

 

 

 

這是我當中最喜歡的一句話...

地下鐵之後,雖然又出了我只能為你畫一張小卡片、幸運兒、小披風與小蝴蝶、履歷表、藍石頭....

可是一直沒有辦法像地下鐵那樣讓我感動...

 

「躲進世界的角落」...應該是久違的感動吧 !!!

在回台南的路途中,對這本書是一翻再翻 !!!

向來慣於使用水彩的幾米,在這本書的封面特地使用了蠟筆...

更讓人感受到如孩提般的幻想與希望 !!!

 

我們都需要一個小角落,讓我們暫時的喘息,然後....重新出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